名字好难取

《无处可寻》、《潘多拉魔盒》by蓝淋

放假三天,在家里刷蓝淋的小说。

之前紧赶慢赶看完了《双程》,很想知道程亦辰看到之前他药物下强行发生关系的小孩是自己弟弟的儿子会是什么情况,而且陆风也说了,林竟也是卓文扬的爱人。巨龙和他守护的珍宝后续会怎么样呢?

《潘多拉的魔盒》刚好接上了剧情。

可能因为我是接着双程看的潘多拉,所以在我心里面,主角还是风辰,所以看到最后的happy ending,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当然我还是非常喜欢林竟,所以我又去看了《无处可寻》。

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无处可寻》,化用了《海的女儿》的这个点,真的真的很打动我。

我能说《海的女儿》是我看过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爱情故事吗?充满了凄美。小人鱼化成了泡沫。以至于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泡沫,这个词都让我很感伤。

林竟,想要靠近甲板上的王子文扬,却一次一次被伤害到。

看完《无处可寻》,我第一次完全从林竟的角度考虑问题,真的非常非常憎恨Lee和陆风。Lee还好意思在《迟爱》里一开始说自己被林竟甩掉,他根本就是诱奸未成年的林竟好吗?(对,为了更好的知道林竟,我又去刷了《迟爱》,但即使是从Lee的角度来写,我还是无法喜欢上这个诱奸未成年的男人,活该他人到中年事业失败,爱情也无望!)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吸引我。也许因为他跟我、跟我们都不一样。我们是生活在阴暗海底的人鱼,我身边的,我认识的,全都是见不得光的。陆地上的人们,都当我们是异类。

的确,这也是个不幸福的种族,虽然我还只是一只小小的人鱼,可是我自己的种族,已经让我觉得很失望,也很寂寞。

然后有一天,海面上的轮船船头,突然站着一位人类的王子。

他跟我们不一样。他那么好,那么恝认真,那么纯净,可以在阳光底下大大方方地走路。看着他,我就好想回到陆地上去。

可是,我有鱼尾巴。”


看到这里,我真的好恨Lee。Lee把原本可以生活在陆地上的林竟,变成了拖着一条鱼尾巴不能生活在阳光下的林竟。而后,Lee并没有给林竟想要的足够的爱。


陆风更不是人了,自己爱情不顺利就要去强奸别人家的年轻小孩,如果两情相愿,众多炮友后宫还好,但是下药强上就是法律道德都无法认同。对他的巨龙滤镜彻底碎了。

作者太太在潘多拉魔盒里,和之前作品里的剧情设定相比,温柔太多。本来以为林竟知道真相以后,报复会很虐,结果程亦辰再次表现他的挡枪挡踢能力,其实剧情重复套用,还是让读者有点失望的。

林竟逃出来以后,去支持乡村扶贫工作的设定,真是让我有种觉得有点奇怪但又能够接受的设定,原来太太骨子里这么根红苗正的。没有说扶贫设定不好的意思,其实作者太太与时俱进,紧跟实事确实是件挺好的事情。

《潘多拉的魔盒》的大欢喜结局,让我有种年少时看TVB的感觉。虽然还是很心疼林竟,但是他本人都选择了和解,拥抱幸福,我们这些看客还有什么好说的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欢文扬。

还有一个好玩的点,曲爸爸的便当店就开在程亦辰的书店旁边。程亦辰带林竟去吃便当的时候,刚好碰到曲爸爸开着宝马7系去送便当,而后曲珂给程亦辰和林竟送西瓜,还把林竟给惊了,得出“孩子不是学霸,不能在这条街上开店”的推测。

《潘多拉的魔盒》相对于蓝淋的其他小说,行文真的轻松很多。但其实我还是更爱《无处可寻》里那种凄美的感觉(好吧,我不是真心爱他们。。。)

感谢太太给读者一个绮丽的世界,在那个平行世界里,林竟、卓文扬、程亦辰、陆风、柯洛、Lee、程亦晨、秦朗、曲秋同、任宁远……肆意张扬的爱着。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