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好难取

双程 by蓝淋

没有看任何介绍的前提下去看这部名气很大的小说。之前只看过蓝淋的君子之交,真的挺不错,还二刷过。

双程的名字,让我误以为是双男主是小辰和亦晨。看了全书几乎一半的时候还坚持认为陆风只是过客,后面会被弟弟KO掉。

结果。。。。

校园部分整体还是比较甜比较有趣的,我还在想这个受,有点点曲爸爸的性格,不过比曲爸爸聪明强大一些。

结果,我的天呐,陆风真的是渣男好吗?

受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可能因为我本身是受妈吧,我真的完全能够理解他的怯懦怀疑以及不自信。

别说他在16岁经历了被迫出柜,伤害了家人,被同学当怪物,以为爱人抛弃他这种经历。我当初和爱人恋爱的时候家人朋友也不大看好,每次一吵架,我就会想,要不算了吧,好聚好散,单身都好过这么难受。

所以受在面对妈妈被自己气过世,弟弟被爱人推到腿不能动了,短时间这么大的刺激接踵而至,是个人想要躲起来呀。这时候,一直暗恋他的有钱有能力的大学同学伸出橄榄枝,庇佑他,他会选择和卓小姐结婚隐姓埋名完全可以理解啊。

二十年后的剧情魔幻得不行,受在离婚十年后(一直保持单身),得知二十年前的爱人来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去见他。结果因为没有预约没有见到。然后机缘巧合见到了,当面被羞辱。攻一直以为受嫌贫爱富,所以恨极了他,这点也可以理解。

但是后面就不能理解了,他邀请受来自己家,然后给受喝下了药的红酒,让受去qj受儿子的爱人,还录下来给受儿子。

这个攻真的是我见过最变态的攻,没有之一。

之前见过报复是囚禁、羞辱等,第一次见到这种操作的,我真是O塞嘴巴了。

后面的攻就像神经病一样,一下好,一下坏,一下好,又一下坏。受给他挡了一枪,做了一年植物人,我以为他们终于可以消停了,结果醒来以后,受为了他,当面拒绝了弟弟的邀请,像个金丝雀一样的在攻的家里呆着(这段甜了一下下),然后攻又开始冷暴力,原因是怀疑自己之前可能感染了HIV。在经历了自己的生死离别之后,攻终于正常了,然后He了。

这个剧情走向,一脸迷啊。

尤其是当我知道,攻让受吃药qj的是受儿子的男朋友,还是受弟弟的儿子的时候,我真是对蓝大的剧情设定无语了,词穷了,狗血女王,当之无愧!

但是,蓝大的文笔真的很好。

“从来都认为,勇士杀死丑恶巨龙,把他抢来收藏著的所谓珍宝带出沼泽或者山洞,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称道。

只是,如果巨龙的珍宝会说话……

如果它懂得好好思考……

也许它只想陪在巨龙身边,也说不定。

虽然沼泽里腐臭,山洞里暗无天日,守著它的巨龙丑陋凶恶,并不温柔,世上的人人都痛恨。

可是对它来说,其实只有那里,才是它最温暖的地方。”

程亦辰是陆风的珍宝,陆风爱他,他亦爱陆风。

“…一路上都在想,回来一定要做个幸福得不得了的表情给你看,好让你放心,可是……”

他望著我,有些尴尬:“太久没做过,我都忘记那是什麽表情了。”

不知道故事最后留下那个悬念,让喷火大龙和珍宝最终有怎样的走向。










评论(1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